Francis Freeman

sy:陆重淮 2024仍然活着。欧美圈杂食党,cp立场差不多是混乱邪恶(什么都能磕)总的来说并没有退圈也没有变成现充(😇)

[神夏/HP]……造就了后半辈子漫长的爱情

阅前须知:

①本文CP为西弗勒斯·斯内普×夏洛克·福尔摩斯,无差。

②本文玛丽没死,华生和夏洛克纯粹基友情。罗丝是个小巫师。

③请忽略时间线。但故事是在神夏第四季和HP第七部之后。魔法界有战争,但斯内普教授,邓布利多校长等等都没死(死是不可能的,这辈子都不可能的。)

前文 



“夏洛克!夏洛克!”罗丝蹬蹬蹬的跑向夏洛克“就是今天!”

夏洛克冲她翻了个白眼

“你打扰我思考了,罗丝。”

小姑娘没有管他,自顾自的说下去:“信上说了,今天会有老师来带我去买东西!”

“冷静,罗丝。如果你现在不能保持冷静,那我们之前做的一切就没有意义了。”

罗丝安静了一会儿。

“可是不告诉爸爸妈妈我们去买东西,他们生气怎么办?”

“只要你不告诉他们,他们就不会知道。”夏洛克冲她露出一个大大的微笑。

“笃笃笃”门外传来敲门声。

“现在,罗丝,你的老师来了。”

罗丝愣了一下,然后飞奔下楼。

门外站着一位高大的黑袍男巫。

“您好,教授。我是罗莎蒙德·华生。”

男人看了她一眼,“西弗勒斯·斯内普。霍格沃茨魔药学教授。现在,华生小姐,能不能让您未来的教授进门。”

“哦!对不起!”

斯内普跟随着女孩进门,然后他就看见了一个熟悉的人——当然熟悉了,没人会忘记自己第一个朋友。

客厅里的夏洛克也看见了斯内普

“是你?”

“惊不惊喜,福尔摩斯。”斯内普冷笑一声,讽刺的说。

“嗯哼。”夏洛克不置可否。

罗丝看看斯内普,又看看夏洛克,看看夏洛克,又看看斯内普。“你们认识?”

“认识。”

“不认识。”

斯内普斜了夏洛克一眼

“你是失忆了吗?”

“如果你非要这么说的话,是的。你当初为什么不给我写信?”

“我写过。”

“但你只持续到了十二岁。从那以后,你再也没有回过信!”

斯内普沉默了。

罗丝旁边安静的看着他们交谈。斯内普突然看向她

“华生小姐,福尔摩斯先生,我想我们不该再耽误时间了。”

“我们要去买东西了吗?”罗丝问。

“显而易见。”


他们来到街上。

“我们要走着去吗?”

“停止问这些愚蠢的问题,华生小姐。”斯内普冷哼一声。

他们穿过一队披着彩虹旗游行的人群。

斯内普手里突然被塞进一面旗帜和一张宣传单,随着它们而来的还有一句话,是游行队伍里一个年轻女孩说的

“你们的女儿真可爱,祝你们幸福!”

斯内普转头看向夏洛克,夏洛克手里也有一面彩虹旗。而且他还对那个女孩说:“谢谢你的祝福,我们会的。”

斯内普惊诧的看着他

“你在干什么?”

“感谢她啊!”

他无话可说,只能使劲闭了闭眼,想把自己用阿瓦达索命杀死对方的冲动压抑下去——还没有开学就杀死学生家长,非常,非常,不理智。


他们走进一个小巷,斯内普挥挥魔杖,飞过来一个脏兮兮的旧笔记本。斯内普厌恶的抓住本子。

“把手放上去。”

罗丝和夏洛克照做了。一阵天旋地转,他们来到了一块砖墙前。

“向上数三块,再横数两块,敲三下。”

砖墙慢慢分开一个容许两人通过的大洞。洞口的后面是一条热闹的街道。街上行人熙熙攘攘,似乎和麻瓜街道没有什么很大不同,除了——这里全是魔法。

斯内普转头盯着他们

“欢迎来到对角巷。”

他抬脚走进洞口,罗丝紧紧的跟着他,但夏洛克却贴在已经闭合的砖墙前拿着放大镜观察。

“你在干什么?”斯内普再次慢慢的说出这句话。

“观察。”夏洛克头也没抬的回答他。

斯内普不愿理他。他一把抓住夏洛克的胳膊把他强制性的拖走。

“你不能这么做,西弗勒斯。”

“不,我能。如果你还想让你的……”

“教女。夏洛克是我的教父。”罗丝适时插话。斯内普不知道为什么松了口气。

“……教女上学,你就不要在这里一直停留。这是一个威胁。”

不知道为什么夏洛克没有说话。

“我们应该先去古灵阁兑钱。”

但直到最后买完魔杖,夏洛克都很安静——如果忽略他一直对疯狂的罗丝和斯内普,尤其是斯内普打手语以及痴迷的黏每一个摊位,尤其是售卖魔药材料的摊位前的话,他的确安静,安静的不同寻常。


“我们买完了吗?”罗丝问。

“是的,华生小姐。请在九月一日准时到校。”斯内普递给她一张车票。然后他挥挥魔杖。

“……为什么我刚才不能说话了?!”

“因为一个小小的魔咒。”

罗丝小小的惊呼一声

“我以后也可以学吗?”

斯内普扬起一个假笑,“当然可以,华生小姐。而且,夏洛克,你不是说不了话,只是除了你自己,没人听的见你说话而已。”

“你还不允许我停留!”夏洛克大声指控他“这会耽误我的研究。”

“我保证,你以后会有足够的时间去研究。”斯内普看着他的眼睛,“还有,我回信了,只是没有寄出去,因为当时……战争就要开始了。”

夏洛克罕见的沉默了,这次不是因为魔法,而是因为斯内普阴沉的表情。

“你刚刚承诺了带我去研究魔法界。”夏洛克最终只说了这一句话。

“你得到的是一个斯莱特林的承诺——我们不会对朋友反悔。”


END.


关于对角巷,华生夫妇的确被很好的瞒下来了,如果麦考夫最后没有告诉他们。

“夏洛克·福尔摩斯!你怎么能带着罗丝偷偷去一个陌生的地方!我说过!这!不!安!全!”

“还有你,罗莎蒙德·玛丽·华生!不要偷笑,这事也有你的份!”

“我可以看好罗丝!”

“你上次这么说的时候,罗丝掉进了河里。夏洛克·福尔摩斯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正文到这就结束了。我不会写他们怎么搞在一起的。

如果有人想看我会写番外,但是会是对中间几十年时光的一个补充,以其他人视角描写。

番外我再咕两天叭,没有灵感。











评论(9)

热度(2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